10社警“顾不了”7万人 怕了罪案居民要搬家

  • 背后为发展商列为警局的保留地段, 惟至今仍被废置。左二为颜贝倪, 右二起为梁自坚及谢云宝。

(万挠6日讯)警力分配不均,万挠菁乡岭一带10名社区警察“顾不了”逾7万户居民,导致不法之徒越来越猖獗,区内三不五时传出罪案,有居民直呼“这里太危险”,计划搬家保平安!

住在该区逾15年的居民申诉,当地罪案频传,打抢、攫夺、入屋爆窃、入屋、商店打抢、抢车及偷车等无所不有,并指严重缺乏警员是罪案严重的导因。

居民今日在公正党士拉央区国会议员梁自坚、万挠州议员颜贝倪带领下召开记者会时,反映当地的治安问题。出席者包括雪州万挠双溪巴高村发展暨治安委员会村长谢云宝。

居民说,匪徒干案手法层出不穷,猖狂程度尤以近两年严重,居民感到越来越不安,在饱受精神折磨情况下,有者甚至萌起搬走的念头。

几乎每户都曾中招

他们说,匪徒的干案时间多数在深夜至凌晨天亮前,这两年来,几乎每户人家都曾遭遇不幸,而且匪徒干案时,身上都带着巴冷刀之类的武器,不但抢夺财物,更威胁居民生命。

他们说,有些居民不止一次被洗劫,导致他们经常处于精神紧绷状态,变得神经兮兮。

他们指出,这些匪徒连补习中心也不放过,甚至曾驾车直接撞入商店打抢,庆幸没人受伤。

警区主任:杜绝罪案 居民需与警方配合

鹅唛警区主任阿都拉欣助理总监说,相关地区的居民日前也有前来警局,要求警方增加巡逻,惟要解决罪案,不能单靠警方。

“警方每日都有进行巡逻,但当地有约7万人口,维持治安的责任不能完全落在警方身上,身为当地团体如睦邻计划委员等,也需与警方配合。”

警方每日巡逻

他表示了解居民的感受,日前已向相关部门申请在以上地区设置警区,惟目前尚在等待批准。

他说,该区只有10名警员,然而当局一直增加援助队员,希望其他团体能与警方配合,杜绝罪案。

保留地荒置多年 颜贝倪促速拨款建警局

颜贝倪指出,万挠菁乡岭一带在最近数年来迅速发展,住宅区增加,人口也随之激增,却仅有10名社区警员驻守维持治安,导致治安严重亮红灯,威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她说,该区唯一一所的社区警察局也非正式警局,而是一个排屋单位的示范屋。

她指出,该区发展商于15年前已保留一块约7亩的地段,作为建设警局和警员宿舍。

“但是,区内一直没获得内政部拨款兴建警局,该空地已荒置多年。”

颜贝倪说,她已致函内政部及相关部门,要求关注治安,同时尽快拨款兴建警局。

此外,她已向当局申请在该区组织独立警区。

撞玻璃门进店打抢———餐馆店主●范有德(夫)及郑美蓉(妻)

我于7月在餐馆前被4个蒙面的匪徒抢车,不料8月,当我们正准备关店回家时,看到店外有1辆可疑的车辆不断在店前绕圈,我们赶快锁门。

岂料,匪徒竟然驾车撞破玻璃门,进来打抢。

我们当时立刻从后门逃走,相信匪徒自己也很害怕,只抢走一台手提电脑及一些不值钱的东西。

现在,我们已提早关店,因为实在太担心会再遭遇打抢。

罗里被偷警铃没响——罗里司机●蒲荣盛

我的罗里于7月19日凌晨时分在住家被偷。

我家养有一只狗,对面邻居也养了3只狗,但事发当时却没有听到狗吠声。

我也不明白宵小究竟怎么偷我的罗里,因为罗里有安装防盗系统,唯被偷当时却没有任何警铃声。

开自动门驾走轿车——商家●陈进平

我的车于7月凌晨时分在家被偷,小偷潜入庭园,开启我的自动铁栅,驾走我车。

我家里其实有养狗,无奈当时狗却没有吠,匪徒也不怕狗,自动门开了,我的狗也跟着跑出去。

4只狗被匪徒毒杀——商家●郑玉瑞

我从1996年在这里开厂做生意,这些年来不断被宵小爆窃,偷走各种大大小小的财物。

尤其是这两年来的情况更严重,我这些年来陆续养的4只狗也全遭匪徒毒手杀害,令我损失达5万令吉。

因为这里太危险,我打算在近期内搬走。

匪徒巴冷刀架颈项——家庭主妇●吴碧云

我于6月15日晚上11时30分驾车回家,看到后面有车辆尾随,当时并没在意,便下车到后座拿东西。

岂料,3名匪徒突然出现,以巴冷刀架着我的颈项,要我交出车锁匙。我因为害怕,所以只好照做,却没料到匪徒竟然欲挥刀砍我,我大声央求他们勿伤害我,他们才做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两年接逾10宗投诉———雪州万挠双溪巴高村发展暨治安委员会村长●谢云宝

我在这两年内已接到超过10宗投诉,相信还有许多受害者仍未报案或投诉。

这里的治安败坏,匪徒在这两年来更是猖狂,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一些商家、居民已经搬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