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国能不要后面搞小动作, 贝倪指市议会停工令有效

颜贝倪、黄洁冰、梁自坚与村民一起反对国能进村

人民公正党万挠区州议员颜贝倪今日促请国家能源公司(国能)遵守士拉央市议会的停工令,避免骚扰万挠新村村民,并透露居民将在明早10时30分举办集会,以宣示万挠新村村民反高压电缆的决心。

颜贝倪表示:“我希望国能不要每一次在村民当中制造恐慌。”

她也指原本今天在万挠16英里马来甘榜聚集的大约60名国能保安人员,后者向士拉央国会议员梁志坚助理表示只是在场候勤,但是国能保安人员过后已经撤退。

“除非国能是能够(在法庭)挑战或推翻市议会的停工令,要不然国能无权在万挠新村进行高压电缆装设工作。”

村民从早开始驻守

大约30名村民为了防止国能进行工程而于今早开始驻守后山。

驻守村民叶雄表示:“我们因为昨天国能说:‘我们明天还会再来。’才到这里的。”

当记者深入到万挠新村后山的国能高压电塔进行视察时,发现其中一座高压电塔下建了一座白色帐篷,供给国能辅警驻守所用。村民指那座帐篷已经存在超过一年。

随后一支国能辅警部队进入电塔范围,辅警警官祖比尔首席警长(Zubir Daharul,右图)指他们只是在场守护国能财产而已。

“我的上司还在跟市议会讨论,我们也是等着高层的指示。”

抨国能没履行承诺

随后在下午1时许到场视察的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指国能没有履行在昨天与雪兰莪州政府会面的承诺。

“原本雪州大臣卡立有邀请国能与我和颜贝倪在昨早会面,

但我们还没有会面之前,我们已经收到国能昨天在万挠新村准备动工的消息了。”

他也质疑国能为何要在此事上与万挠村民对峙,并吁请联邦政府能够介入以保护村民的利益。

“根据雪州政府所委任的国际咨询公司调查发现,‘争取高压电缆绕道、反对迫迁工委会’所提议的工业区绕道路线只需花费1109万,比经过万挠新村的费用少过500万。”

根据梁志坚所收到的消息,国能准备入禀法庭起诉士拉央市议会的停工令,而雪州政府将会为市议会进行辩护。

士拉央市议会是根据地方议会《1974年马路,沟渠和建筑法令》第86e条文禁止国能在万挠新村进行高压电缆的安装工作。

(独立媒体在线)

更多的详细媒体报导到万挠反对高压电缆网站http://ahtc.wordpress.com/

Leave a comment